close

2021/04/12

先講重點,不然報告近況後會都忘了該做什麼

最近想寫點文章,就工作的便利(?)來寫點旅遊美食文吧XD

 

正在觀望要在哪裡架設部落格好,blogger? Wordpress? Pixnet?

正在默默地爬文了解一下概況,沒意外會先試試blogger吧?

 

這陣子把澳幣基金解約了,想換回台幣了(記一下我買的是安聯澳幣成長基金-每月配息)

今天用匯率約21.5先換了約9000的澳幣,這幾天想先買入006208或其他ETF

跟耀群學習投資理財,三不五時也會聽聽股癌podcast來增加一點點金融素養

 

因為去年的疫情(COVID-19)所以休息時間多所以考了保險員執照,也在年底前完成領隊受訓拿到證照了!

是說今年四月,我也是滿腦子想法想來做點什麼不一樣的,四月份到底是什麼詭譎的月份呀哈哈

 

這篇文章也是想把這陣子的狀況稍微交代一下,這樣對自己好交代拉

(現在想想,我現在把這些打出來,往後再回來看見,心中會有什麼想法呢ㄏㄏ)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已經好久沒有打開痞客邦了,久到都忘了原來以前無名小站的文章都搬來這裡

真的有種事過境遷的感覺、完全恍如隔世

國中的那個超青澀時期、高中那個什麼都不怕的時期、再到大一開始極為少數的文章

之後就跳到大四飛往澳洲那段日子、接著就馬上又要準備離開(?)

這個時間軸跳的飛快,常常遺忘這裡的速度讓多年後的我也是暈了

 

最近覺得自己有太多想法了,常常想東想西的,三不五時就有念頭跑出來

想投資理財、想看點書或雜誌、想學做蛋糕、想學保險、想去打工、想積極健身、想批發衣服

想用家族那塊土地來做露營地、想花錢來學點網路行銷、想來學流行舞蹈

想養好皮膚、想換點穿衣風格、想燙捲染髮、想來開個讀書會

想法很多,但也不見得每個都會做到,甚至有些想法咻一下的來、又咻一下的走了

(果然最不能相信的人也是自己哭哭)

 

但真的我深怕自己變成沒想法的人,沒想法的人就只是渾渾噩噩的過生活的軀殼

想法很多,但每件事要做得到確實不容易,那就先敦促自己拿出一些毅力,先寫下來吧!

寫給現在的自己,還有很多事情等著完成;寫給未來的自己,不要忘了有很多事還沒去做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看看部落格文章,打從心底崇拜以前的我

每段時期的心情抒發,現在回頭望真的還完全都看不懂了

到底當時在計較什麼呢?發生了什麼事才會用上這段歌詞?

這段文字寫得真好!但居然不是歌詞,我真的才華這麼洋溢?

(我是真的複製到google上搜尋了居然沒有類似字詞) 自己打的這篇嚇到我了哈哈

(後記:發布後又搜尋了一次,原來是歌詞沒錯哈哈,魏如萱-你是不會當樹嗎,剛看完MV噴淚中)

 

高中時期熱愛無敵三班的我,老師或同學生日都要幫忙慶祝的我

母親節、教師節、聖誕節、情人節、跨年都要搞點事做的我

跟朋友吵架又和好的我,因為感情事顛沛流離的我

面對學測與指考,努力想考到台北的我,不想被別人看衰的我

從靜宜轉學到文化,跑到台中上班,一個人飛行,一個人去了澳洲

有點後悔沒有再把多一點的細節記錄下來,當初的日記如今覺得會是本自己最愛的好書呢!

那樣的我,閃閃發光的,好勇敢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