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:::::::::::::::

 
每個階段是不是會有每個不同的自己
如果能紀錄下來 就好了
 
 
什麼時間、什麼地點、什麼樣的人、什麼樣的事?
我喜歡的歌?我愛上的電影?我迷上的人?
我又多冒出來的新想法?我又做了的夢想?我最想旅行的地方?
我目前最在意的事?我在忙什麼?我上次開心、上次難過在什麼時候?
 
:::::::::::::::
 
 
 
 
 
 
無意間看到之前發表過的文章,就像當時所預想的
果不其然又觸發了一次自己的心靈沉思
 
 
現在是2016/04/30,澳洲阿德雷德 11 Temple Court Oakden SA 5086 
現在已經搬來主臥室了,下禮拜四要去大學宿舍做打掃的工作。
 
雞場工作在復活節假期結束了,原以為結束了一段工作後會比較自由自在
但也的確是如此,我帶著新買的相機在外面跑來跑去隨處拍照,只不過千篇一律的都是景色照居多,更尤其是家裡附近的(苦笑)
也趁著自己閒暇時間好好的享受了在澳洲生活的每一天,但是日久真的就怠惰了,要不是有自覺若要這樣撐到六月底,這段日子的沒收入只有支出會不會太傷,況且之後又要去紐西蘭玩,又剛好之後要回台灣,想必一定又會有很多開銷,否則還真的不想脫離這樣的日子,人總要向金錢低頭阿!!!!
 
 
這陣子因為都待在家裡,對於室友的相處問題也比較敏感
實在是不想多說了,只是每當又有相似狀況發生總會有點忿忿不平,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朋友的,合則聚不合則散,並不是每個人都值得當朋友的,有些事情會足以讓人看清每一人的價值。
一直在倒數著搬家的日子……
 
對了,這陣子很讓我有戰鬥意志的就是六月底的行程
布里斯本-紐西蘭(南北島)-墨爾本
透過這次行程我發現到,我好像是一個很喜歡跳點玩法的人!上次的新加坡-馬來西亞(樂高)-泰國-台灣,就夠我玩好久了,這次的行程從一開始就行雲流水似的,幾乎把我想去的地方都「順便」規劃進來一樣~(笑)
果然我身邊總是很缺一個能互相說衝就衝的伴,感謝澳洲時的YUNA、台灣時的NING吶!
 
 
 
 
 
 
-談談其他的-
 
 
最近喜歡的歌還挺多的,聽文聰在KTV唱過後就喜歡上的《劃火柴
還有NING在臉書分享過的《Coldplay ft. Beyonce - Hymn for the Weekend
看過MV後真的的覺得就算結婚了也很正、當然歌也好聽的《傅又宣 - 愛,這件事情
(長得清秀的女生真的很吃香,但還是覺得她長得好像賴雅妍喔…)
 
是沒有什麼愛上的電影,只不過我最近很常在看名偵探柯南就是了~
自從看劇場版後就開始看分集劇情了,我承認這是一部引人入勝的動畫XD
 
喔對倒是最近因為Mina推薦,開始使用Hyread這個線上閱讀的APP
使用方法跟內容就不多說明了,總之我在這個軟體裡看了不少書,也總算是能好好過個書癮,想當年我可是很愛看書的呢!
也因為如此還想開個藏書書單,把自己喜歡的書紀錄下來,之後可以用來回顧的!
 

《走,全家去紐西蘭上學~岑永康、張珮珊的Long Stay親子成長筆記》

《記得這堂閱讀課:偏鄉教師楊志朗 用閱讀翻轉孩子的人生》

順道一提,看了這兩本好書後真的覺得老師是個偉大的職業,要有足夠耐心把每個學生當孩子來教,也要有足夠的愛去溫暖需要特別關注的孩子,相比我所遇過的老師,還沒有一位是能讓叛逆學生「改邪歸正」的「頑固」老師。不只是醫生護士,必須犧牲自己休息時間甚至是大半人生,去奉獻給每一代的學子,老師這個職業也是非常受人景仰的。
而新聞媒體的文學素質及涵養真的不在話下,想必是撰寫過許多大大小小的報導或雜誌專欄,才能夠條理分明、邏輯清楚的描述一件事,又可以言之有物不缺乏閱讀樂趣,能練就能夠文章不枯燥乏味、又吸引讀者的好功力,這真的需要很多的歷練才辦的到。
當然啦!我所推崇的一定都是有一定資歷的新聞媒體人,可不是現在造成台灣媒體亂象的無腦記者們喔~
 
 
 
前陣子跟著Yuna還有雞場同事去上英文課,老師的作業裡有一道What's your Favorite Book?,我回答了《The Kite Runner》,的確,這本書曾經是我心中最有份量的世界小說。
 
之後又回過頭想了個問題,若是之後有面試官問我同個問題,我會怎麼回答呢?
我想每個時期的我一定會有不同回答,但是現在的我絕對會回答《劉墉-我不是教你詐系列》
第一次看到這書是在家裡書櫃裡爸爸的藏書,而在我大學二年級電腦壞掉的那段時間,沒事做只能大量閱讀而意外借來看的,當時的我讀遍了學校圖書館中所有劉墉老師的書籍,就因為他的文字平易近人,卻又直指人心。
 
喜歡這系列的原因?
我曾經在台中、台北讀大學,也曾經在這兩地工作過,之後更有機會在澳洲打工度假,來自金山的我,對於自己保有家鄉的純樸說實在是挺驕傲的,這讓我的朋友都很信賴我,但在這社會上也總因為如此吃過不少苦頭,劉墉老師的著作讓我在很多為人處事方面各為小心,因為我們太過輕易去相信別人,所以才要更加的自我提醒防人之心不可無啊!
也打算等下次弟弟生日時,送他這一套書作為禮物。(以前還覺得生日過節送書最無趣的說,哈哈!)
 
 
 
最近也思考回台後要做些什麼,我到現在還一頭霧水
有想接觸的產業,婚禮業、休閒事業、行銷業、餐旅業
有想嘗試的職業,婚企婚顧、活動企劃等
 
恩……也是有些念頭想自己來開店的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-談談感情的-
 
我也沒想過會跟大自己5歲以上的人在一起
不過,喜歡就是喜歡囉
有個愛你的人,是件很幸福的事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
 
在看過很多自己之前文章後,我明白自己在每個人生點的迷惘都不同,用今天的角度寫下我的不解,用明天的角度卻無法解讀,高中時候我在氣憤什麼?大學時候我又再害怕些什麼?或許每個昨天的自己,對今天的我來說都像是陌生人吧!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