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第一次一個人搭飛機
第一次一個人要在一小時內轉機
第一次一個人到了英語系國家
我以為簡單的英文就能過活的,但後來發現那種的生活,也不會是我想要的。





阿德雷德第一天 10/19

一下飛機與哥哥碰面後,我們就一路往我的住處開了
阿德雷德這啊,主要的地方就是在CITY
裡面有華人街有百貨公司等等,但出了那之後就真的哪裡都像郊區了!

到這之後因為好多東西都沒有帶來
和Shawn到處晃呀晃大概就買了一些食物、日用品還有被單棉被等等的東西
之後去了一間我覺得很好吃的港式餐廳後就先回家了

坐了十幾個小時飛機真的是太費神了
我又很不爭氣得沒先整理完行李就睡著了!
晚上因為大家都有事,哥哥請人送PIZZA給我當晚餐了。
(在台灣我不常吃PIZZA,但這次我吃到的還挺好吃的呢!)

 

最後整理好的房間

AUS HOME





DAY 2 (10/20)

今天什麼都很還很不熟悉,一大早就被太陽曬醒
這裡的太陽真的很毒,真的!被曬到我都無法賴床了!
知道今天沒有人有空,所以我必須自己安排事情。

但是初來乍到的,我能有什麼事安排呢?
前天晚上隔壁室友告訴我怎麼坐公車去CITY
(我總是忘記他名字,他才剛告訴我了是「孟嬌」!)

但是這一切都太不熟悉了,實在是很忐忑不安。
之後我下定決心要憑著這傻膽出門,也走到了公車站牌去等
(雖然在出門前根本還不知道站牌在哪!)

但是我邊等就邊緊張吶~~
雖然不確定到底這是不是藉口,但是後來發現,因為我的門號還沒開通
這表示我迷路沒辦法上網看地圖
也表示我走失沒辦法打電話求救

更可怕的是......我連家的住址都還不知道......
就算警察要帶我回家,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家在哪!!
唉最後就在家裡外頭晃了晃,但竟然就被我找到了超市,也挺幸運的!

 

今天拍了拍家裡外面環境,環境其實是真的挺不錯的!
(這幾天天氣還特好,熱得很!)


IMG_0506

連門牌都可愛的4號屋~

IMG_0505 IMG_0507   

 

 

DAY 3 (10/21)


今天特早起!其實也是睡不著拉太陽太熱了!
本來想洗了衣服去昨天無意間發現的超市買些東西的。

但哥哥就來電話了,後來去了CHINA TOWN裡辦戶頭,選了ANZ。
等了好久好久,最後還選了粉紅色的卡面喔!(哈哈哈哈難不成這就是小確幸)
之後和姐姐三個人一起到了一間房仲業者的家(或店?)陪著他們簽合約
而之後那位澳洲人講了好多話,連珠砲似的分享了他和他老婆到中國好多城市去玩的事情。
當中我大概只聽的懂1/3吧哈哈哈(天阿我的英文在這裡完全沒自信!!!!!!)

之後買了ADELAIDE METRO卡,買了吹風機
(帶了吹風機來卻發現電壓不同不能用,害我兩天都只好讓他自然乾)
在超市裡又讓哥哥破費,買了香腸、吐司、牛奶、罐頭和奶油。

今天和姐姐距離好像近了一些,我真害怕我英文不好該怎麼上班
我也擔心我到底該如何是好,學英文嗎?什麼都沒做的話,我到底在澳洲幹嘛?
唉 FEEL BLUE!
另外一提,姐姐當看護好像真的是很辛苦的工作呢!

回家之後睡了一會兒,在這還真不能跟台灣的作息一樣
這幾天太陽八點才下山,所以不能在天黑了才在想晚餐該吃什麼
若是平常都晚睡晚起的話,這裡真的會在「七」早「八」早就醒了的!

今天最後就和孟嬌一起去附近的超市買了些東西
回來時因為後面好像有人跟著所以跑著回來而結束了。(笑)

對了今天晚上睡覺時很熱很熱,我穿著涼感衣和一件內褲睡覺
結果哥哥居然到樓下去開了空調..................好冷啊!!!


阿德雷德交通票卡(有點類似悠遊卡,不過這只能用在交通上)
不得不說這裡的交通真的挺方便的,不過我們台北的也超強!(哈哈台灣is best!)

ADL METRO CARD  



DAY 4 (10/22)

昨天冷氣太冷了,我今天起來就好像感冒了!
後來看了一下冷氣溫度,我的天阿,晚上開23度睡覺!
今天終於!去CITY了!
看著GOOGLE MAP找路,晃啊晃啊想去華人街走走
想去中國超市想去看看有沒有台灣的東西
結果是有看到了號稱是中國留學生必備的老乾媽,唉但就是沒有台灣味的東西
不過有台灣小白菜就是了呵呵呵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幾天都隨便吃,今天走出超市眼前暈了一下又貧血了
有點驚人,我自己都嚇到了,好久沒這樣了。
但是真的,最近這幾天因為都不知道能吃什麼
在台灣的話平常可以買便當買麵,這兒什麼都不行,賣吃的地方不多,有的也都太貴了。
常常吃點泡麵喝點牛奶果汁,配個麵包就一餐了,我最近也真夠仙女了!
到澳洲真的不太習慣這裡的飲食文化,食物都要自己買來煮,但也都不知道去超市我能買什麼能煮成什麼,一個人就不想大費周章動刀動鍋的,真的什麼都懶得用,土司和香腸都吃到不想吃了!唉!

最後趕緊搶在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這之間搭公車,讓交通費能省則省。

 

這是阿德雷的的公車內部
還真的是沒上過公車就不會知道裡面長怎樣,第一次搭我超緊張的!
上公車之後,在圖中左手邊那個黃色小機器感應卡就行了,下車不用刷,第一次上車後兩小時內,不管你轉車換車坐錯車,怎麼刷都不會再扣款喔!



ADL BUS  

 

DAY 5 (10/23)

今天一整天都在搜索所有關於留學的事情,也決定打算跟雅思拼了!
還在思考到底該不該這麼早就送出入學申請
到底是英國好呢?還是澳洲好呢?
其實已經快被英文搞得有些憂鬱了,我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熟悉這個環境,英文是不是該加強了,可是又該怎麼去加強呢?
這幾天還跟爸媽討論過語言學校的事,兩個月的語言學校就半年的大學學費了!
真的很貴!可是不然到底該怎麼辦?

最後晚上和哥哥姐姐們大家去一起吃炭烤
是很好吃沒錯,我特別喜歡羊肉串(孜然粉味道好香阿~)
但是就因為這幾天吃飯不均衡的關係,吃一陣子就吃不下了,過一陣子回家,就一直想吐了。

但今天的最後跟Shawn拿了雅思書,希望多少能惡補一點點英文,晚點也自己上網申請了稅號了~


不得不說一下這面家裡門口前的鏡子,腿好長好瘦,真的是一面魔鏡啊~~
好想帶回台灣,但更想變成鏡中的自己吶!!!!!

 

MIRROR IMG_0508   

 

DAY 6 (10/24)


今天就準備到CITY去走走,路線是安排Rundle Mall找找有沒有Visitor Information,再順便繞去阿德雷德圖書館,想辦個借書證順便一些雅思題庫,呵呵我知道今天絕對是個很大的挑戰啦!
但是就出門冒險唄!
(結果一出門等公車就發現隨身碟沒帶..............還真的是冒險耶..............)

只能說今天是挺充實的一天就是了。

先到了圖書館,在COPY CENTER徘徊好不容易鼓起勇氣了問一下
他叫我要先申請成為圖書館會員,但是我真不知道要怎麼申請成會員,在入口坐了一下子一直用手機搜索也搜不到,保全又一直看我,真是!
(入口前有置物櫃管理員,我就擔心他有什麼限制,這個時候就在想怎麼沒有STEP BY STEP圖文教學可讓我看呢~)

鼓起勇氣進去之後找了一陣子摸了一些公用電腦,後來才真正找到可以讓我申請的
最後系統上明明有告訴我要拿著ID PROOFING去找櫃檯領取圖書證
真正到櫃檯時候他講了ID PROOFING我卻傻住了!直到他說PASSPORT我才反應過來

唉真不知道我要多久才能適應英文環境啦!好煩呀!
不過這一天我辦好了圖書證算是有滿足到就是了,雖然沒看到傳說中的霍格華茲圖書館,但我下次一定會想辦法找到的!

 

阿德雷德- 南澳州立圖書證(正面與背面)
真的挺想問歪國人寫字都這麼瀟灑嗎?我遇過不只一個了!

IMG_0525 IMG_0526


最後坐公車回家時,旁邊坐了一位奶奶,突然他跟我說"Excuse me, do you know how to cancer this?"
我沒聽錯,他發音真的是"CANCER",看了看感覺他是要我幫他刪掉他手機上打的文字,我還問了一句"ALL?"
我遲疑著到底要不要直接給他全部刪掉呢?但是如果不是我以為的"CANCEL"那該怎麼辦........? 總不能無緣無故把人家打的一長串文字都給刪了吧!
最後我只好跟他說 "Sorry, I can't do it."

唉我到現在還是很懊悔耶!英文真的太爛了~~
本來想跟他說,I'm sorry I can't help you. Maybe I can do it, but my English is not very well, I can't understand what you said.
最後我還是沒說出口,而且很自責為什麼自己連一個奶奶的小忙都幫不了,真的很糟糕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回家後開了信箱,終於我的ANZ DEBIT卡到了!

img_05271  


做了簡單的食物打算當晚餐吃,但是第一次煮燕麥粥真的有點難吃。
後來Shawn問我要不要去超市,呵呵呵什麼都不想買的我還是想去溜達!
唉可是就是因為本來沒打算要買東西,所以帶的新卡和手機就出門了,無奈後來我根本無法登入我的網路銀行,所以無法發卡無法戶頭內轉帳,所以沒有錢...............

最後在我什麼也沒買,Shawn都買完了的情況下,最後打算回家了。
突然車子發動後,「回家我給你煎牛排吃!」「..........我不能吃牛啊。」「Shit!那怎麼辦?」
哈哈哈他的震懾程度完全能在車子突然急煞的情況下感受出來,最後晚餐也就改成了旁邊的印度餐廳了。
(他說他只有今天比較有空,本來是想在家吃牛排配紅酒的...........)

但真的就是因為我最近吃得太不健康了,感覺碰油我就不舒服。
也因為這幾天感覺要感冒了,什麼都不太想吃了。
所以這頓晚餐我也是吃得少少少少的,真的有點對不起Shawn............(Sorry!)


今天的最後,就在不小心打錯幾次密碼後,網路銀行被鎖起來的情況下結束了。


   




DAY 7 (10/25)

整天在家。
我懶得寫這天了,因為裡拜六的真的很閒,就在家裡學習,好無聊好悶好懶得看英文的一天。


每次收到我的信就很興奮
感覺我就住這裡,在這裡,在澳洲。

img_05281  

 

 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篇日記打好久才打完,真的覺得部落客們太強了!
其實有想過不如就別這樣每天交代,但因為這是我第一週在澳洲。就還是記一下吧!
至少幾年以後的我應該就會很慶幸當時的我有寫下來,至少讓自己在看自己的回憶錄的時候也能過癮些吧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