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澳洲手札——隨手紀錄分享
畢竟每件事都將是回憶,若能全都記錄,是否就會多點緬懷從前的機會?
記性太差了,自己都不覺得自己牢靠,還是分享給之後的自己看吧!

來到澳洲的第一年,大約是2-3個月後,剛從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畢業,再從夜夜笙歌的台中生活結束,叫做「毅然決然」嗎?我也不是很肯定,但就是這樣到了澳洲展開異地生活

剛到了澳洲開始Pizza店的打工,記得一小時約澳幣15元吧,對於當時台灣的薪資時薪約120元來說,也算高薪工作了吧?
當時華人店打工行情約10-12元左右,FOOD COURT也有一小時8元的工作,會來到Pizza店打工也全然是因為爸爸工作同事丁伯伯的關係,他兒子移民到澳洲並開了Pizza店,所以才有了這樣的機會及待遇。

雖然說到澳洲後找的丁哥哥,丁哥確實不太管我的,畢竟我的生活也是不需要他該有什麼責任,就看著就行唄?但因為他的關係認識了他的合夥人兼好友兼我的房東Shawn,大多數的生活都是Shawn在幫忙的,第一天買床單枕頭等等,以及室友孟嬌也讓我了解更多華人在這裡生活的小撇步,更教了很多小心別耍笨的細節。
這兩三個月之間確實遇到好多事,第一次的出遊是跟孟嬌及他的朋友到Glenelg,第一次Shawn帶著我跟孟嬌看夜景(跟文化比有夠低XD),第一次到Spats Coffee吃到我超愛的Brandy Snap第一次家裡附近Woolworth買東西還怕迷路走不回家,第一次自己到像哈利波特學校的圖書館辦證用電腦,不知道能去哪就三不五時想跑去Tea tree plaza逛逛,也參與了丁哥的證婚婚禮以及晚上的餐會。
也記得因為太無聊了,在網路上到處搜尋,在背包客棧加入徵旅伴的鹽湖團,是在那裡認識的馬克哥(後來的旅遊同業導遊),以及皮,當時還有點曖昧,因為他是我唯一認識的台灣人了(還記得過年後回澳,請他從機場接我回家,我給了一張50澳,那距離當時行情才約20-30澳!),幸虧自己運氣好,遇到的都是好人,像這樣在異鄉隨便搭上陌生人的車,要前往一個超荒涼且不會有訊號的地方,後來想想也覺得這太瘋狂了!那次的鹽湖之旅,我第一次看到大家口中的阿寶(澳洲原住民),以及第一次感受到像在台灣時候跟朋友出遊的感覺,也瞭解了不少背包客的生活訣竅,以及更多工作資訊

後來還記得遇到了Lucy姊(完全老包,他真的一直講話,習慣有點太貪小便宜),Seven(一個女T,其實相處起來不太自然,有點裝嗨,感覺其實愛理不理,不太負責任?) Alexia(英文好的香港人,幫我塞工作履歷面試,但後來面試時很難用英文跟主管對話,後續當然就不了了之),還有一位女生年紀約30,會開車載我們,但臉有點臭有點脾氣,而我也真的忘了他名字。
有時候會到海邊抓Pipi,有時候會跑去Lucy家做點心,還會跑去一個華人家的後門(蕭蕭車庫)買菜,這裡真的是背包客及華人的買菜天堂!無論澳洲超市或市場的都太貴了!

這些已經是最最初期認識所有人了,目前聯絡的到人的,只有馬克跟皮,這些再不記下來真的就全忘光了吧?

到澳洲後,自己隻身一人,陷入了一個沒有朋友的環境,因為住在Shawn家,說到底生活圈只有Shawn跟孟嬌,一週排班約四~五天,一天只有四小時,即便去上班有認識同事,但也並沒有辦法建立任何交友圈。
在微信上聯絡了一位中國人,買了一套雅思的書,想認真的念書先準備檢定,當時沒有目標要讀的哪間學校(初步鎖定了UniSA的Event Management,雖然知道後來門檻好高),還不想要讀語言學校(因為學費已經很貴了,不想要再多一筆),認真的查過學費,一年約需要150萬台幣?
沒有堅持下去讀書確實是我的遺憾之一,如果當時不要好高騖遠,選擇跟孟嬌同一所的Flinders University,會不會就比較好入學?如果當時沒有想那麼多,勇敢跟老爸開口說我想讀書,會不會真的我就成了一隻海歸?

總而言之,雖然有留下後悔,但我不討厭現在的自己,因為無論哪一種選擇,我都會好好活著,活得漂亮,做我想做的,盡可能不設限自己,盡力地做好每件事。
與未來的我,共勉之。

以下節錄當時的生活點滴分享,人生第一次的低潮,抵達澳洲後的約2-3個月,對於生活周遭大致上已經習慣了,欠缺的是生活的亮點,以及陪伴,當然開口說英文,仍然是當時很大的一個問題。(永遠記得麥當勞點餐時,想點雞塊Nugget我不會念,哎)

 

2022/3/26  #江翠星巴克(佐玫瑰茶拿鐵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2015年1月10日  #阿德雷德



生活態度上的不適應吧,感覺在這裡悶太久了

想逃走。

但是回頭想想,起初選擇的原因是什麼?起初想要的生活是什麼?

我想讀書。

 

給了我可以好好準備、又可以維持基本生活開銷的生活,但我卻開始想逃。

最近情緒是不是太敏感。

 

是誰說過我不可能會得憂鬱症的

前兩天還覺得自己這樣下去會不會得憂鬱症,卻馬上又被自己療癒。

或許心裡就是有光,可能不會太快,但總會照亮黑暗。

 

現在或許不是我想要的生活,但它導向我想要的未來。

如果覺得現在不像自己、覺得生活很不對勁,那就重來。

只要可以重來,就沒理由放棄。

 

開始讀書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delaide 打工度假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